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妇工动态
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06 11: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3月3日下午,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管伟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两会”是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以及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全力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机特殊、意义重大,对激励全市上下以新时代“挺进师”的奋斗实干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丽水探索与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妇联系统要将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切实将之转化为交出高分报表、谋划未来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提高思想认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中把准“前进方位”。要系统学、广泛学、转化学,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市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会议、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结合起来,与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结合起来,与妇联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往深里学、往细里悟、往实里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的自觉行动和务实举措。

二紧扣中心大局,在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中注入“妇联能量”。助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更加有为有位。要全力拼经济,组织开展好三个“一号工程”巾帼建功行动、“双招双引”巾帼行动,坚持发展来料加工共富产业,大力推广巾帼农创、妈妈的味道、巾帼民宿等年轻态活力范时尚感的新型产业和乡村产业。要持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关心关爱“一老一小”和特殊妇女儿童群体,积极回应妇女儿童重大民生关切,切实维护好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

三聚焦强基固本,在锻造过硬队伍中彰显“妇联自觉”。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带妇建,把全市妇联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要牢牢把握“最好发展时期”的重大机遇,全力书写“更高标准”的时代答卷,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全面落实“四必访四必应”工作机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让妇联干部队伍政治更强、功力更深、担当更硬、落实更好、勤廉更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