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教育局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其他文件
索引号 11332500002645451w/2023-13748 文号 -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丽水市教育局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3-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丽水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推荐全市“云和木玩游戏教育”示范性实践幼儿园暨征集“云和木玩游戏”课程研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9 16: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教育局办公室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本级幼儿园:

为进一步深化“云和木玩游戏”课程研究,提升幼儿园木玩游戏园本课程品质,全面推进幼儿园课程改革,全面提高保育教育质量,经研究,决定在全市“云和木玩游戏”试点园中设立“云和木玩游戏教育”示范性实践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云和木玩游戏教育”示范性实践园,开展“云和木玩游戏”的园本课程开发、实践和研讨,开发木玩游戏资源与实施木玩游戏的实践能力,形成可总结、可推广的经验,以点带面带动各级各类幼儿园,推进幼儿园课程改革,为幼儿园开展木玩游戏园本课程提供专业支持。
     二、实践园条件

1.幼儿园办园理念正确,努力落实“以游戏为基本活动”,能综合利用各种教育资源,为幼儿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2.幼儿园领导班子有课改热情和创新意识,有较强的主持教科研课题开展的能力;有较好的师资条件,且自愿参与“云和木玩游戏”的实践。

3.实践园应是二级以上幼儿园,室内外有一定的活动空间,有较稳定的师资队伍,有课改专项经费和教师培训经费的安排。

三、主要任务

市教育局、云和县“云和木玩游戏”教育研究领导小组承担“云和木玩游戏教育”示范性实践园教师的培训的研讨、观摩和实施。各实践园应成立“云和木玩游戏”园本课程实践课题组,推广“云和木玩游戏”的理念和价值,结合本园实际,及时总结实践“云和木玩游戏”教育模式的经验,并通过多种形式引领、带动当地各级各类幼儿园学习、实践“云和木玩游戏”。引导广大幼儿教师牢固树立“游戏是幼儿的基本活动”的课程理念,在幼儿园一日活动中,不断增强幼儿园游戏课程意识,努力提升保教质量和幼儿园管理水平。

四、相关要求

请各县(市、区)及市本级幼儿园自主申报的情况下,各地、市本级择优推荐2所“云和木玩游戏教育”示范性实践园。被推荐的实践园结合本园实际,并从附表中的十类木玩游戏操作体系中各选2类进行研究,确定研究项目主题和内容。

请各地及市本级按要求确定2所“云和木玩游戏教育”示范性实践幼儿园暨木玩游戏课程研发项目征集意向表(见附件),于3月24日前上报市教育局基教处吴慧萍(浙政钉)。

 

附件:“云和木玩游戏教育”示范性实践园推荐表暨“云和木玩游戏”课程研发项目征集意向表

 

丽水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3年3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丽水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推荐全市“云和木玩游戏教育”示范性实践幼儿园暨征集“云和木玩游戏”课程研发项目的通知.pdf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