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红十字会 >> 图片新闻
“雷锋月急救培训活动”—庆元县红十字会为百山祖镇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
时间:2023-03-09 09: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救在身边·机关先行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应对突发状况时的自救互救能力36日,庆元县红十字会组织应急救护师来到百山祖镇,为乡镇机关干部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共有50位干部参与了此次培训。

337989954.jpg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学习+实操训练”的模式,老师详细讲解了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性,讲解了急救基本知识,包括如何判断意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紧急包扎、气道异物梗阻解除等常用急救知识技能。

实操环节,老师详细地讲解每一步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现场一对一进行指导,参训人员在授课老师指导下,现场进行了胸外按压、创伤包扎等实操演练。最后50名参训学员全部通过了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顺利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515208046.jpg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更加熟练地掌握了专业的急救自救互救基本技能,为保障机关安全稳定运行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