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红十字会 >> 新闻动态
莲都区红十字会开展“学雷锋 红十字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09 10: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3月3莲都区红十字会联合丽阳社区开展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暨“学雷锋・红十字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普及应急护知识技能,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及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宣传登记工作。

f653fac419c934de7ce6c31343a18b0.jpg

在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通过设置宣传台、派发宣传单页等多种形式,发“三救三献”宣传折页、造血干细胞捐献与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宣传手册500余份,为群众开展了配钥匙、理发等便民服务

红十字志愿者在现场还利用模拟人为市民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等急救知识,并演示了人工呼吸操作要领,吸引600余名过往市民驻足观看和参与学习体验。市民王大在参与心肺复苏操作后说:“原来人工呼吸是这样子操作的说!今天这活动挺好的,学到了许多管用的急救知识,真好。”现场许多单位和个人向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咨询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