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提升城市形象 改善人居环境 我市加大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工作力度
时间:2023-04-01 11: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日前,记者从建设部门了解到,我市将进一步推进新一轮的城市有机更新,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留住城市记忆。

城市有机更新是对城市中已不适应一体化城市社会生活的地区作必要的改建,使之重新发展和繁荣。旨在使城市土地得以经济合理地再利用,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为特定的地区带来经济、物质、社会和环境的长期提升。拆旧房建新房、老旧小区改造、老旧片区基础设施改造、工业厂区搬迁等模式都是广义上的城市更新。为最大程度承接利好政策,全市上下迅速行动、系统谋划、加快实施,以城市有机更新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3月23日,省建设厅公布城市更新省级试点名单。我市共入选13个,其中松阳县、龙泉市、云和县等3个县(市)入选试点城市;丽水市“酱韵古巷”城市更新试点片区等5个片区入选试点片区;庆元县仑山路区块城市更新试点项目等5个项目入选试点项目。截至目前,我市共谋划推进城市更新类项目11个。现已落地丽水市海潮河老旧小区改造暨历史街区改造、市本级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历史文化街区及周边区域有机更新项目(第一批)和东部创意农业园区发展建设等5个项目,逐步彰显山水花园城市新形象。

城市有机更新与城市宜居品质息息相关。接下来,我市将聚焦项目建设,加强部门协作,突出统筹谋划,落实共同推动项目建设,提高项目包装质量,加大城市有机更新力度,并加强考核评价机制,确保城市有机更新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居民在城市发展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