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处州讲堂聚焦“招商引资”举行专题讲座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时间:2023-04-01 11: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为了给高举高打、高开高走的招引工作继续积蓄力量,根据市委统一安排,3月31日,处州讲堂邀请中国商务部培训中心特邀教授、中国美国商会和欧盟商会特聘演讲师、浙江大学客座教授朱菁作“招商引资工作方法与谈判技巧”专题讲座。市领导胡海峰、吴舜泽、任淑女、张赟等出席。

朱菁是杭州市外经贸局、杭州市商务局原副书记、副局长,长期从事招商引资工作,曾主导国家商务部关于国家级开发区投资环境评价体系的课题研究和杭州市多项重大项目引进,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功底,在招商引资工作实践创新方面有着广泛深入的研究和深刻全面的见解。讲座中,朱菁教授围绕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落地案例,既从招商引资方法论的高度着眼,客观分析了企业投资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内在逻辑关系,又从工作实际出发,提出了实施精准招商、提升招商引资谈判艺术的具体方法,既有理论深度,也有实践力度,对拓宽招商思路,提升招商实战技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自2021年市委旗帜鲜明地把“双招双引”确立为战略性先导工程以来,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持续掀起了多个招引工作的新高潮。2022年,全年共引进大项目203个、完成年度任务的156%,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36个,10亿元以上大项目28个,创历年新高,其中引进制造业大项目165个、占比达到81.3%。总投资110亿元的东旭半导体项目落地开工,实现我市百亿级制造业项目零突破。“接续奋斗打好‘招大引强’大会战,意味着我们要面对更多的新事物、新技术、新业态,就要与更多更强的对手同台赛马、角力比拼。”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将此次讲座所学所获所悟潜心消化,应用到招商引资工作实践中,继续迭代升级招商武器,全力以赴促进招引工作“破圈”出彩,推动丽水经济社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管干部,丽水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