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英国Format摄影节 丽水专家成座上宾
时间:2023-04-02 11: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近日,英国Format摄影节专家见面会在英国的历史名城德比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培权担任专家见面会专家,这也是此次英国Format摄影节线上专家见面会国内唯一的专家。

英国Format摄影节于2004年在德比创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是英国规模最大、专业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摄影节。专家见面会作为Format摄影节重要活动之一,吸引着世界各地众多摄影师前往参加。2019年起,丽水摄影节和英国Format摄影节深度合作,创立了“丽水摄影节特别大奖”。

王培权长期参与丽水摄影节、世界摄影大会组织策划工作,在丽水摄影节组委会发挥重要作用。他是美国波特兰摄影节专家见面会专家、英国Format摄影节特邀评委,也是TOP20中国当代摄影新锐展、“徐肖冰杯”中国纪实摄影大展等全国重要影展推委与评委,担任国内多个重要摄影艺术节特邀策展人。此次英国Format摄影节,王培权受邀作为专家见面会专家,线上参与该环节,点评摄影师所拍照片并为他们答疑解惑。

秀山丽水,画境天成。绝美的山水画卷使得丽水成为天然摄影胜地。1999年,丽水被中国摄影家协会命名为首个“中国摄影之乡”。2004年丽水举办首届摄影节,此后每两年举办一届,让丽水不断擦亮摄影文化“金名片”,更让丽水越来越具国际范儿。经过20多年发展,丽水摄影已奠定了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地位。

20多年来,丽水持续推进国际摄影名城建设,在摄影活动品牌打造、文化传播交流、摄影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在世界范围形成了较高的国际知名度和传播影响力。近几届丽水摄影节引进了很多国际顶尖的展览,也和世界级的摄影机构建立了广泛的联系。丽水通过摄影文化交流,把世界最优秀的摄影资源引进中国、引入丽水,同时不断输送本土优秀作品和摄影节优秀展览赴世界各地展出,为世界各国跨区域交流搭建友好共赢的文化平台,并建立起紧密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