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丽水国际会展中心项目钢结构全面封顶
时间:2023-04-02 11: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丽水国际会展中心效果图

近日,在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丽水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根大跨钢结构屋面桁架稳稳升空,吊装就位,标志着钢结构全面封顶,项目“廊桥”造型的基础骨架正式成型,丽水国际会展中心全貌逐渐清晰了起来。

备受关注的丽水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是我市迄今为止首个大型国际会议会展类项目,也是市重点项目。项目位于丽水经开区秀山路与惠民街交叉口,规划用地总面积约10.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6.7万平方米,兼具会议、展览、交易等功能,建筑形态犹如水平延伸的廊桥,并与周边联动形成七百秧核心建筑群。

丽水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代建单位丽水南城新澜建设经营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屋面钢桁架长度54米,重达36吨,对安装要求极高。“为了满足设计规范要求,确保焊缝质量,我们采用了双机台吊的方式将大跨度钢桁架吊运至拼装位置,再采用全站仪测定安装位置与边桁架预装段进行定位焊接。”

随着钢结构的全面封顶,丽水国际会展中心的基础骨架已正式成型。随后,该项目将进入大面积金属屋面及外幕墙施工阶段,同时室内装修及机电施工也将同步推进。

据悉,该项目自2021年11月开工至今,项目全体管理人员攻坚克难,提前完成了桩基及基础施工、地下室顶板封顶和大跨钢结构封顶等里程碑节点。其中,自今年2月27日大跨钢结构屋面桁架首吊施工以来,累计完成约6800吊次,近1.5万吨主体钢结构安装完成。丽水国际会展中心项目预计于2024年10月底整体竣工交付。

“下阶段,我们将与项目部一起,继续发扬建设铁军精神,提高项目定位、利用率,严抓施工管理,严把质量安全关,确保项目完美履约的同时,打响项目品牌,以丽水市标志性建筑为目标,打造多元化的会议展馆。”新澜公司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