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图片新闻
世界级交响盛宴在丽水奏响!
时间:2023-05-15 15: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广旅体局

以天籁之音,在浙江丽水铭刻世界文化符号;以恢弘交响,在江南秘境播撒高雅音乐艺术。2023年5月13日,“中国爱乐,畅享丽水——纳爱斯城市森林音乐会”在浙江丽水九龙国家湿地公园盛大举办。

本届森林音乐会大师云集、致敬经典、创新演绎,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台高雅音乐艺术盛宴。整场音乐会在指挥家夏小汤的指挥下,一气呵成、荡气回肠、激情澎湃。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余名观众相聚在秀山丽水,品鉴了世界一流名团演奏的森林交响盛宴,大家的掌声欢呼声一次次把音乐会推向高潮。

此次森林音乐会由丽水市人民政府、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爱乐乐团主办,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纳爱斯集团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下午四点的九龙湿地,初夏微凉,空气清新,云岚缭绕,芳草青绿。随着著名指挥家夏小汤的指挥棒轻轻划动,在静谧万年的江南秘境、在流淌千年的瓯江河面,响起了一种从未有过的神奇音响——从激越的主旋律音乐作品《红旗颂》《在灿烂阳光下》《海霞组曲》等红色作品,到比才的歌剧《卡门》、莫扎特的《唐璜》、肖斯塔科维奇的《节日序曲》等外国乐曲,中国爱乐乐团先后演奏了14首经典名曲,其中囊括了世界著名舞剧、歌剧、影视音乐选段等。音乐会上,男中音歌唱家王艺清、女中音歌唱家金久湝演唱的歌剧《卡门》选段《斗牛士之歌》《哈巴涅拉舞曲》以及莫扎特歌剧《唐璜》中的选段《让我们携手共行》更是把音乐会推向高潮。

此次音乐会还首次呈现了丽水本土元素的交响乐曲《我的名字叫丽水》,这首在当地家喻户晓的歌曲生动描绘了丽水的美好景色和人文底蕴,当熟悉的旋律响起,丽水的观众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并跟着乐团轻轻哼唱,一种从未有过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演出结束时,全场1500多名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夏小汤指挥携全体演员再三起立致以感谢,观众们仍不愿离去,最后,乐团连续加演了《激情燃烧的岁月》《我的祖国》《拉德斯基进行曲》等三首曲目,观众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九十分钟的交响盛宴结束了,而湿地公园迷人的夜间模式才刚刚开始,此时此刻,天空星光闪耀,林间流萤纷飞,天鹅低唱、蛙虫齐鸣,观众瞬间变成了赏萤的游客,大家纷纷抓拍,留下这动人的场景,一种全新的音乐与生态相融的模式,从此走进了秀山丽水,回响在瓯江之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