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关工委 >> 工作动态
遂昌关工委“双百”专家开展实心竹特性调查
时间:2023-05-15 16: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遂昌县关工委

实心竹为刚竹属水竹组竹种,其竿壁特别厚,在较细的竿中则为实心或近于实心,竹笋营养成分高,适口性好,是天然优质的森林食品。5月14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研究员郭子武一行4人,会同遂昌县关工委“双百”林业组的专家,到遂昌县新路湾镇开展实心竹、实心笋生长习性调查。

专家们在老卜坑野生实心竹林现场,对实心竹在不同地类林分下伴生情况进行观察,探秘造成实心竹竿壁增厚的作用机理,试图为毛竹竿壁增厚的可能性提供科学依据。

在新溪人工栽培实心竹林现场,对实心笋按不同径级(根径1.0-1.5cm、1.6-2.0cm、2.1cm以上)分别开展取样,带回实验室对实心笋形成结构及营养成分进行数据测定评价,研究竹干形态和器官生物量分配特征,旨在为人工调控毛竹立竹竿壁增厚打基础。

遂昌双百专家2.jpg


遂昌双百专家.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