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教育局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其他文件
索引号 11332500002645451w/2023-41696 文号 -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丽水市教育局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5-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丽水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市直中小学师生“红动丽水 挺进共富”红色故事宣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7 11: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教育局办公室

各市直学校(幼儿园):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加强对“八八战略”理论价值和实践力量的理解,充分发挥丽水红色资源优势,挖掘一批生动典型的红色故事,展现浙西南革命老区奋进风采,进一步浓厚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氛围,决定开展市直中小学师生“红动丽水 挺进共富”红色故事宣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及人数

市直各中学(含中职)学生团员,各学段教师团员,每校可推荐1个作品参赛。

二、比赛安排

1.比赛时间:2023年5月23日全天

2.比赛地点:上海世外教育附属丽水实验学校初中部报告厅

3.比赛方式:现场宣讲。宣讲主体可以是个人、集体,使用PPT或微视频展示,允许结合情景表演、音乐表演、舞蹈表演等艺术形式。个人节目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集体节目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集体节目不超过15人。

4.宣讲内容。中国共产党领导浙西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涌现的红色故事、先进事迹。内容要以史实为依据,力求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坚定信念的崇高境界诠释出来,将丽水干部群众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奋斗风采演绎出来,将以“红绿金”融合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丽水探索与实践展现出来。

三、其他说明

1.所有参赛选手应在赛前精心研磨宣讲材料,丰富宣讲形式和手段,脱稿演讲。充分考虑宣讲效果,做到配乐得当、服装得体。

2.比赛报名表请于5月15日前报市直团工委江媛老师处。

3.比赛根据报名人数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一等奖选手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奖。

4.参赛人员差旅费回原单位报销。


附件:“红动丽水 挺进共富”红色故事宣讲比赛报名表



丽水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3年5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丽水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市直中小学师生“红动丽水 挺进共富”红色故事宣讲比赛的通知.pdf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