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采纳情况
关于公开征求《丽水市建筑业现代化示范企业培育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反馈情况
时间:2023-05-18 10:02 来源:丽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室《关于支持建筑业做优做强的若干意见》(浙政办发〔2022〕47号),省建设厅《浙江省建筑业产业现代化示范企业培育实施方案》(浙建〔2022〕12号)和我市《关于加快建筑业改革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丽政办发〔2021〕15号)文件精神,我局组织起草了《丽水市建筑业现代化示范企业培育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将文件征求意见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征求意见情况

2023年3月15日至4月28日,《丽水市建筑业现代化示范企业培育方案(征求意见稿)》在市建设局网站、丽水市人民政府网站“建言献策”栏目上全文公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同步征求各地县(市、区)主管部门意见;并于4月23日至27日期间,书面征求了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科技局、市统计局、市税务局等部门意见。

二、反馈意见及采纳情况

征求意见共收到反馈意见14条,经研究:采纳2条、不予采纳12条。

具体反馈意见如下:

编号

单位

反馈意见

起草单位采纳情况

原因说明

1

浙江金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丽水市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企业评分标准中 1、建筑业产值按前一年度建筑业总产值(按市统计局提供数据)排名,建议改为按前两年度建筑业总产值(按市统计局提供数据) 排名,可将控股企业产值纳入考核(要求下属企业必须为建筑产业)。

不予采纳

市级建筑业示范企业评定周期为一年,用上一年度的建筑业总产值会更加科学。

丽水市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企业评分标准中 7、纳税总额按前一年度企业增值税、所得税纳税总额(按市税务局提供入库数总额)排名,建议改为按前两年度企业增值税、所得税纳税总额 (按市税务局提供入库数总额) 排名,可将控股企业增值税、所得税纳税总额纳入考核(要求下属企业必须为建筑产业)。

不予采纳

市级建筑业示范企业评定周期为一年,纳税总额按上一年度入库数总额进行评价更为科学。

2

锦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评分标准中市级荣誉称号优先纳入评分标准。理由:市级荣誉称号是市级最高荣誉应当优先考虑。

不予采纳

建筑业市级荣誉称和市级建筑业示范企业都涵盖了产值和纳税的评价指标,再将荣誉称号纳入评价标准,会导致权重过重。

评分标准的序号3中,县级质量奖也应当纳入加分项。理由:质量奖评选中,有县级质量奖。

采纳

获县级政府质量奖、县级质量管理创新奖的分别得2分、1分

评分标准的序号 5中,县级安全文明标准化纳入加分项。理由:县级优质奖可加分,县级标化也应当可以加分。

采纳

获得县级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优良工地分别得 1分

评分标准的序号6中,应当加入评为红色工地加分项省、市级。理由:红色工地应当优先于工业化示范基地。

不予采纳

依据不足。

3

荣景建设有限公司

在“六、支持政策”中是否可以明确对总承包示范企业、专业承包示范企业具体支持措施,明确总承包示范企业涵盖专业承包示范企业相应的支持政策。

不予采纳

已在方案里中明确。

4

庆元县住建局

丽水市建筑业现代化示范企业培育方案第三条申报条件的第三点“近两年不得存在以下情形”。建议修改为评定年度不得存在以下情形。

不予采纳

仅评定年度时间太短,不能很好的起到惩戒作用。

5

市民

总承包企业也应分专业评示范企业。比如建筑类总包示范企业、市政类总包企业、水利类总包示范企业等。

不予采纳

该方案已涵盖 各专业施工总承包。

6

市水利局

1、建议明确水利行业名额,水利企业与其他企业相比较,得分会偏低。2、水利市级也有标化工地评定,建议认同该结果。3、水利产值比建筑少纳税少,建议评定时给予相应考虑。4、浙里建应用,水利没开展,相应会没有分值。5、九龙杯评选要求将水利工程纳入。

不予采纳

该培育方案涵盖我市所有施工总承包资质企业,我市具备水利资质的企业基本同时具备房建和市政资质,建议1.2.3.4依据不足,不符合培育精神,建议5与该项工作无关。

链接:关于公开征求《丽水市建筑业现代化示范企业培育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