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让艺术怡情与医疗康养同频共振
时间:2023-05-22 10: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5月20日下午,由西泠印社、丽水市委宣传部、丽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指导,丽水市美术家协会、丽水市美术馆、浙江大中医疗集团主办的《人生长寿——杜高杰、徐家昌、黄镇中书画作品邀请展》在丽水田氏骨科医院(莲都区南明山街道桐岭街201号)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的是三位西泠名家杜高杰先生、徐家昌先生、黄镇中先生创作的30幅国画作品。杜高杰先生的山水画,描绘大山大河,开阔苍茫,气势雄浑;徐家昌先生的花鸟画,勾取自然小景,草长莺飞,鸟语花香,一派盎然诗意;黄镇中先生善绘人物,笔触爽利,构型精准,抑扬顿挫的线条蕴含着书法之美。三位艺术家或年过古稀,或已届耄耋之年,都师承名家又自成风格,是当代国画界领军人物。他们的作品,承载着对自然、人文之美的歌颂。

丽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文化和旅游是丽水的优势所在,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全市重要的城市名片和战略性支柱产业。“长寿之乡”品牌的建设,不仅要发挥秀山丽水的自然环境优势,更要加强文化事业的发展,用人文的力量擦亮“长寿之乡”的招牌。这次艺术展设置在医院之中,让医疗康养与艺术怡情同频共振,让“长寿”二字实现了生理到心理的融合,是一种别出心裁的艺术展示方式,也为我们的文化事业发展开辟了一个新的思路。此次展出是民间资本与文化艺术深度融合的一次尝试,旨在引导更多的民间力量,像浙江大中医疗集团一样,积极投入文化事业建设、助力全民艺术普及、助推精神共富,彰显新时代丽水城市美好形象和丽水人民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