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关工委 >> 工作动态
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 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云和县关工委全覆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5-24 08: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云和县关工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青春力量。近日,云和县关工委“五老”宣讲团走进全县16所中小学,全覆盖开展主题为“学习二十大·争做好少年”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深入县城及各乡镇中小学,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各位老师结合中小学生年龄段的心理特点和接受能力精心备课,找准切入点,结合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善用鲜活案例诠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浅出、内涵丰富,为同学们描绘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擘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美好蓝图,对同学们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着极大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此次宣讲活动表达了关工委“五老”们对下一代健康成长的殷切希望,希望广大青少年在学习中传承,在实践中弘扬,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植于心田,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真正把爱党爱国之志化作报国之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县关工委抓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根本,充分发挥“五老”队伍的特殊优势,引导青少年增强志气、骨气、底气,自觉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

s23052408505592918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