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让老年人省心暖心 >> 敬老服务
缙云上门代办服务温暖群众心田
时间:2023-05-25 10: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谢谢你们帮我跑到大源办理了签字手续,还陪我去税务部门开具清税证明,帮我轻松解决了大难题。”近日,市民李先生专程从莲都赶到缙云县行政服务中心,感谢工作人员全程协助他办理合作社注销手续。

原来李先生十几年前曾在缙云县大源镇稠门村办了一家合作社,如今急需办理注销手续,要全部股东签字确认,然而这道签字手续却让李先生犯了难。

“目前有8位股东居住在大源镇,平均年龄80多岁,他们的儿女大多在外,老人们不会使用电子设备,沟通很不方便。”李先生说,大源镇离县城近30公里,以盘山公路为主,让这些老人颠簸到县城办理签字手续实属困难,因此想寻求其他的解决办法。

了解到李先生的特殊情况后,缙云县行政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上门协助办理。为了减少李先生异地跑的次数,工作人员立即同李先生取得联系,协助他同8位股东预约好上门服务时间。工作人员还提前通过微信收集了相关材料,并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代其申请企业注销。

预约上门服务当日,3名工作人员驱车近一小时前往大源镇稠门村,逐个到8个股东家里开展上门服务,协助李先生远程办理完毕所有人的电子签章。为了确保李先生能够一次性办理完成相关手续,返程后3名工作人员当日又陪同李先生前往缙云县税务分中心完成清税证明,确保李先生相应手续一步到位。

据悉,一直以来,缙云县行政服务中心秉承“群众无小事,事事须尽心”的服务理念,聚焦留守山村、行动不便等特殊老年群体,提供贴心周到的个性化服务,2023年已提供29次预约服务、215次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