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26 10: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昨日,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下步全市科协系统工作。市委副书记张赟出席并讲话。

张赟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当前,丽水正处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共同富裕目标奋勇前进的关键时点,更加需要科技创新的强大支撑,更加需要全市各级科协组织的有力推动,更加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要聚焦发展大局,激活创新驱动的“主引擎”。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人才聚集、智力密集”的优势,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在招才引智上再发力,在科技创新上再突破,在共同富裕上再推进,更好地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把才华和能量充分释放出来。紧盯关键群体,当好科学普及的“主力军”。结合丽水发展实际,紧盯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五大群体,采取更有针对性及差异化的措施,带动全民科学素质整体提升。强化自身建设,筑牢科技服务的“主阵地”。科协组织作为“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的“先锋队”,要统筹自身建设和服务人才的关系,进一步整合科技资源、凝聚工作合力,努力开创丽水科协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