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首批浙江省特色“护苗”工作品牌发布 我市两个项目入选
时间:2023-05-27 12: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5月24日下午,浙江省“护苗2023”专项行动暨“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在台州温岭举行。启动仪式上,首批浙江省特色“护苗”工作品牌名单发布,我市龙泉“执法蓝护苗”行动和遂昌“鲁冰花”工作室两个项目入选。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近年来,在全市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护苗”宣传不断深入、“护苗”阵地不断夯实、“护苗”氛围更加浓厚,全市“护苗”工作取得新突破。2022年,全市开展“护苗”行动宣传活动500余场次,发放“绿书签”6万余张,打造了莲都“莲”动护苗、龙泉“执法蓝护苗”、青田“青青护苗”、遂昌“鲁冰花”、“景宁有爱”畲乡护苗联盟等特色工作品牌,努力为广大未成年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和健康文化环境。

龙泉市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执法蓝护苗”行动,实施定人、定岗、定责入驻校园执勤室,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及文化市场整治、普及相关法律知识等活动,采取“车巡+步巡”“定岗+机动”的执法方式,强化中小学校园周边管理,结合世界读书日、知识产权宣传周、网络安全周等契机开展全民阅读和“绿书签”等活动,持续推进“扫黄打非”进校园宣传,邀请师生代表上街体验日常执法工作,为孩子们创造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遂昌“鲁冰花”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以全面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维护青少年权益为目标,多措并举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成立全国首家“少年检察官学校”,建成集机器人、VR、答题互动区等为一体的互动体验式的青少年互联网法治教育基地,自主编发系列精品普法书籍3万余册,制作微视频、排练法律短剧等,实现“普法进校园”全覆盖,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浙江省十大普法影响力事件提名奖、丽水市首届“十大法治”事件等60余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