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龙泉:望瓯·陶溪川文创街区招商启幕
时间:2023-05-27 12: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昨日,以“剑瓷春秋 万物生长”为主题的望瓯·陶溪川文创街区招商启幕。此次活动以剑瓷文化为媒介,艺术集市为载体,融入传统手艺、新品发布、艺术展览等一系列活动,让更多的“龙漂”汇聚于此,打造年轻人的造梦空间。

龙泉因剑得名,凭瓷生辉,拥有世界级的青瓷宝剑文化,是中国青瓷之都、宝剑之邦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龙泉坚定不移推动文化龙泉建设,聚力打响“文润龙泉 臻致品质”文化品牌,始终坚持以文塑城、以文促旅、以文惠民,培育可阅读、可慢行、可感知的城市文化品质特征,奋力打造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典型示范、新时代文化高地的县域样板。

望瓯·陶溪川文创街区作为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和城市发展而规划建设的大型综合性文旅项目,充分利用原有“540艺术瓷厂”、国镜药业等工业遗产,挖深挖透龙泉文化文脉,融入传统手工艺、当代艺术,展现思维与艺术的相互碰撞。

望瓯·陶溪川文创街区以年轻态聚集的就业、商业空间为基底,文化创新展示与体验为灵魂,精致生活类业态为亮点,打造创业邑空间、国际艺术中心、文创零售、直播基地、餐饮娱乐等内容,不仅为龙泉青瓷艺人及市外高端艺术群体打造了极富创新和活力的创业创新空间,也为年轻人创造了广阔的造梦平台,更为龙泉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

据了解,望瓯·陶溪川文创街区项目是景德镇和龙泉双方精诚合作的结晶,由景德镇陶文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龙泉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实施。“我们有挑战更有信心把这里打造成一个创业者、手艺人、艺术家聚集的论剑之地,一个充满着温度、精致浪漫的生活之地,一个有品牌、有产业、有产品的可持续之地。”启幕仪式上,景德镇陶文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洪华希望各类有为青年加入到这个充满了希望、还在生长的、有无限可能的空间中来,共同把望瓯·陶溪川文创街区打造成为剑瓷文化的国家名片、长三角的文化会客厅、充满故事的龙泉记忆以及创新创业的时代平台。

当天,《论剑》——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研究生作品展在望瓯·美术馆开展,汇集了国画、油画等多个专业领域作品,为龙泉市民带来了一场别样的视觉体验,激发当地年轻人实践艺术梦想。

随着望瓯·陶溪川文创街区招商启幕,接下来,该文创街区期待知名品牌企业入驻,招商业态涵盖文创产品、艺术设计工作室、餐饮娱乐、精品民宿等类别,共同打造多元文化交融共生的龙泉新地标。

文兴丽水 挺进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