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青田成立跨省“就近办”服务网点
时间:2023-05-28 13: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我刚到新企业上班,对温溪镇区也不太熟悉,原本想利用休息时间去办理社会保障卡,没想到相关部门就上门为我们办理了,真是太感谢了。”近日,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联合青田农商行、温溪镇,在意尔康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党建联建跨省就近办”活动,组织业务骨干为企业新招录的省外务工人员集中办理社会保障卡和卡片激活业务。

前段时间,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到意尔康公司开展“三服务”活动时,得知公司新招录一批外地员工未办理社保卡,便立即与意尔康人事部开展对接,积极了解企业职工的政务服务需求,迅速组织专门人员上门办理,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仅用1天时间,工作人员就为意尔康股份有限公司的245位新员工送上了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实现足不出公司即可办好社保业务,保障了职工的基本医疗需求。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助推“一号改革工程”,近年来,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主动与意尔康股份有限公司、钢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政务服务党建联建品牌,聚焦省外来青人员办事“两地跑”难题,通过在企业内部设置政务服务党建联盟服务点,实现外省籍员工办事“不出厂”,进一步拓展政企合作“朋友圈”。

“我们成立政务服务跨省‘就近办’服务网点,积极开展‘党建联建跨省就近办’品牌活动,进一步延伸‘政务+金融+企业’服务触角,满足‘新青田人’的政务服务需求,努力打造浙西南革命老区独有的全方位特色政务服务体系。”青田县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吴静介绍,接下来,中心还将与各联建单位建立常态化协商、评优评先等机制,不断扩展事项数量,拓宽服务领域,持续深化政银合作、政企合作新体系,让在外青田人和域外来青人员便捷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