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图片新闻
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到丽水市开展广播电视行业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大检查
时间:2023-05-29 09: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5月24日,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带队到丽水市开展全省广播电视行业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大检查,调研媒体融合工作情况。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飞飞,丽水市新闻传媒中心(传媒集团)党委书记、主任、董事长徐青清陪同检查调研。

张燕局长一行先后到丽水市广电监测中心、丽水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丽水市广播电视台重点围绕监控机房、控制大厅等重点区域开展实地检查,了解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制度落实,设施设备的运行维护情况,在丽水市广播电视台张燕就丽水市级媒体融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听取了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张燕局长对我市近年来广播电视行业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她指出:

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更加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严格落实各级主体责任,进一步筑牢安全播出主阵地。

二是要在制度落实上要从严从紧。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织密安全防护网。

三是要在设备管理上落细落实。积极向上争取支持,保持设备的有机更新,同时强化设施设备巡检工作,及时消除安全播出隐患,确保设施设备的良好运行。

四是要强化一线人员应急演练。将应急演练开展常态化,提高演练针对性、可操作性,提升一线安全播出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和效率。

针对媒体融合工作,张燕表示,丽水市媒体融合前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改革思路明确,发展势头良好。下阶段,要围绕上级关于市级媒体融合的重要决策部署,以“真融合”为导向,优化顶层设计,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工作局面,一体策划,一体推动。优化内容制作,创作更多有“丽水味道”的精品力作,切实增强传播力,影响力,打造具有辨识度的媒体传播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