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工作动态
松阳一家旅游驿站上榜第二批浙江省旅游驿站
时间:2023-05-29 08: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近日,浙江省文旅厅公布了第二批浙江省旅游驿站名单,丽水市共有9家获评,松阳县松阳故事旅游驿站成功上榜二级旅游驿站。

松阳故事旅游驿站是在整体结构保留历史痕迹的同时,将更多具有年代感的装饰放置其中,推开门的刹那,仿佛置身于历史故事之中。主要由门厅、天井、前厅、门楼构成,在拆除了后期的搭建后,基本保存和恢复了当年的格局,整个室内环境也恢复了原有的风格,简洁明朗。整幢建筑按松阳县传统民居提升改造要求铺设了望板,做了防水,既排除了安全隐患,又提升了生活环境。总之,老邮电局改造遵循了不改变原状原则;最少干预原则;遵守原材料、原尺寸、原工艺原则;合理利用原则,最大限度保留了历史文化信息。在保留历史沧桑的同时,植入了文创产品、农特产品、旅游咨询,以及更加现代化的咖啡、饮品和书吧。开业后,省内外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在宣传推广旅游产品的同时,也给游客提供了休闲娱乐的服务场所,增加了古街的活力,让游客在百年前的老宅里品位茶香、体味书香。

截至目前,我县共有三家省级旅游驿站。下一步,将完善硬件设施,提高管理水平,为游客提供休憩补给、文化展示、购物体验等公共服务,成为融“服务、宣传、公益”为一体的文旅休闲服务平台。继续为游客打造出更多的集观光、休憩、购物、旅游咨询、便民服务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场所,提供优质的旅游服务,成为松阳城市形象、旅游资源与文化展示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