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关工委 >> 品牌工作
“信念的灯塔——自信、信仰、信念” ——市关工委宣讲团宣讲员朱德飞老师受邀到景宁中学开设讲座
时间:2023-05-29 09: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景宁中学 潘雯馨

受景宁中学邀请,丽水市中小学德育专家、市关工委讲师团副团长、市中小学德育研究会副会长朱德飞老师和温州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张焜5月22日来校作专题讲座,帮助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看见更大的世界,让孩子的思想飞出绿水青山。景宁中学2023级理创班全体学生96位学生聆听了讲座。

信念的灯塔

两位老师的讲座题为“信念的灯塔——自信、信仰、信念”。朱老师在讲座中提出六大关键词:世界、眼界、跨界,态度、思维、方法。引导学生们思考贯穿其中的就是人的智慧和成长。讲座期间,朱老师邀请几位孩子分享自己的观点和想法,给予他们肯定与鼓励,并对孩子们的提问一一做了答复。朱老师引用毛泽东主席相信中国、相信自己的观点时,带领全体一起学习毛主席的代表性姿势,引导学生在经历学习、大考时可以用这样的方式放松身心,永远相信自己。

树立理想信念

朱老师建议孩子们尽快确定自己的理想大学,坚定自己的想法和前进的信念。他倡导孩子们追寻总书记的足迹,思考总书记的经历和重要思想,化为自身的认知和协作,努力在今后的日子里用好科学知识武装自身,造福社会。他鼓励孩子们对自己要有信心,最后以“人生的秘诀,在他人身上,也在你自己那里。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就要改变自己的思想!”结尾,赢得了孩子们热烈的掌声。

学生们专心聆听,时而沉思,时而笔记,学习思考氛围浓厚。相信在下阶段的学习生活中,他们能有更明确的目标和学习动力。

朱德飞.png


朱德飞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