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市人力社保局组织 开展“纵横联动5+5”活动
时间:2023-05-31 10: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从大洋水库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几代人百折不挠的建设过程,就是浙西南革命精神在缙云的生动实践……”5月26日,在先后参观了缙云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工程和大洋水库史迹陈列馆后,市委编办的青年干部叶献梯在微党课上有感而发。

当天,在市人力社保局的精心组织下,来自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市人力社保局和缙云县人力社保局及对口纪检监察组的党员干部在缙云开展了主题为“共话‘清廉心’同绘‘红绿金’”的“纵横联动 5+5”清廉机关联建活动,一起看变迁、学思想、话担当。

据介绍,“纵横联动5+5”工作机制,“纵”是指强化市县对口纪检监察组的联动,“横”是指横向开展清廉机关“1+4”联建,即由纪检监察组负责“牵头抓总”,实行被监督单位“一家主办、4家参与”的协作机制,轮流推进清廉机关联建活动。“5+5”是指每年要开展的10件具体事项,其中包括5项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的专项监督和5场清廉机关联建活动。此次由市人力社保局主办的活动,正是今年的一场清廉机关联建活动。

在一湾碧水的大洋水库,党员干部聆听了“高峡出平湖”的奇迹建设史;在缙云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工程现场,党员干部见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在微党课环节,各单位的青年干部纷纷表达了对新老两代建设者的崇敬之情,更许下了为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力量的“青春宣言”。

“无数青年将梦想融入丽水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年在改革发展中勇担重任、实干创新。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也将继续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谱写丽水人才强市新篇章。”市人力社保局青年干部张妙婕说道。

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号召全市人力社保干部,以忠为魂、以廉为基、以勤为径,不断擦亮“清廉人社、模范机关”品牌,努力打造一支凝聚力、战斗力强的人社“挺进师”,为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