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胡海峰吴舜泽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开展“六一”慰问 为全市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更好条件
时间:2023-06-02 09: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胡海峰、吴舜泽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走进我市部分学校和幼儿园,走访看望少年儿童,向他们致以节日祝贺,并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

市委书记胡海峰与叶旭勇、蓝伶俐、汤家友等先后来到莲都外国语学校白云校区、丽水特殊教育学校、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实验园走访慰问。随着节日临近,各学校都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六一”主题活动,有美术作品及拓展课程成果展,也有玩沙子、做游戏、粘贴画、美食体验,孩子们在属于他们的节日里,尽情地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内心的喜悦。“小朋友们好,祝大家节日快乐!”每到一处,胡海峰都会来到孩子们中间,与大家互动游戏,祝他们节日快乐、茁壮成长,并实地察看各校校园环境、基础设施,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活动开展等情况。胡海峰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希望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刻苦学习知识,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儿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学校及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积极探索符合新时代少年儿童身心特点的教育方法,满腔热情地关心、爱护和帮助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用心用情为孩子们撑起更加灿烂的明天。

残疾儿童是最需要帮助、最需要关爱的特殊群体,在丽水特殊教育学校,胡海峰叮嘱学校要带着爱心、恒心和真心,全心全意关注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疾病康复等情况,耐心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良好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落实各项政策,关心关爱特殊教育工作者,并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学校食品安全一直是胡海峰关注的重点。在实地检查学校食堂运营管理等情况后,胡海峰强调,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学生健康成长,是家长关心、群众关注的大事,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从业人员、食材采购、食品存储加工等重要关口,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全力营造安全、放心、健康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

在南城实验幼儿园,美食集市、科学小游戏、生活拓展训练……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孩子们的笑脸像阳光一样灿烂。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舜泽与周和平等实地查看校园教学设施和活动环境,开展包保督导工作,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走访慰问中,吴舜泽仔细检查了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原材料的采购验收、加工操作、烹调配餐、餐具消毒、留样管理、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添加剂等关键环节,并对厨房的消防安全、环境卫生、清洗保洁等进行细致了解,强调对于幼小的孩子来说,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务必做到百分之百的安全。幼儿园要认真履行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细化管理措施,加强对管理及从业人员的考核监督,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保障幼儿“舌尖上的安全”。市场监管部门要督促学校全面实施食堂“明厨亮灶”工程,形成“互联网+专职人员”全程监督常态化机制,进一步推动学校食堂标准化、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切实让孩子们吃上放心餐、营养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