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陈金彪来丽调研并开展下访接访活动 发扬“浦江经验”夯实社会和谐稳定基础
时间:2023-06-02 09: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5月30日至3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金彪来丽调研并开展下访接访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锋陪同接访和调研,市委常委、莲都区委书记张壮雄在莲都陪同调研。

30日,在莲都区社会治理中心,陈金彪现场接待三批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对来访群众反映的部分村庄旱季用水困难、未享受失地保险政策、工程款拖欠未付等问题,陈金彪认真倾听,并与省直、市直有关部门和莲都区、区直有关部门及有关乡镇负责人现场商议解决方案,给予明确回复。

陈金彪说,“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是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浦江经验”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具体体现,是维护群众权益、优化党委政府决策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从源头上预防减少矛盾纠纷的有效方法。要深刻认识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真正把来访群众当考官、信访案件作考题、群众满意为答案,始终做到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合情合理,确保群众的每一个信访诉求都能找到解决的办法和途径,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在丽水期间,陈金彪还考察了浙江方正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丽水郎奇农家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碧湖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和丽水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走访看望他所联系的省人大代表牛铭奎、吴小梅、王武,面对面交流并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陈金彪说,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不断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及时将人民群众呼声期盼转化为代表议案建议。要密切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联系,增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更好地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开展工作。要提升代表联络站功能内涵,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更好地巩固和拓展吸纳民意、汇聚民智的基层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