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龙泉新增“2022年中国长寿之乡品牌亮点建设”金名片
时间:2023-06-02 09: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近日,长寿之乡绿色发展区域合作联盟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长寿之乡与特色康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江西举行,龙泉市人民政府“打造慈孝品牌促进长寿事业发展”获评“2022年度中国长寿之乡品牌建设十大亮点工作”,这也是全市唯一获奖的县(市、区)。

本次大会还发布了2023长寿之乡“绿水青山”指数和长寿之乡蓝皮书《中国长寿之乡发展报告(2021)》,龙泉市获得“绿水青山”指数前十的佳绩。浙江龙泉元侎农业有限公司“元侎”牌系列产品授予“中国长寿之乡养生名优产品”称号。龙泉市人民政府“以‘三举措’为抓手 打造更有质感的长寿之乡”作大会交流发言。

近年来,龙泉市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着力提升“中国长寿之乡”品牌影响力、培育名优产品名企业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养生养老产业长远发展,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发展中医药保健、健康服务、养生养老等大健康产业,着力打造更有质感的“长寿之乡”。以“长寿经济”为抓手,出台了《龙泉市生态休闲养生(老)经济发展规划》,突出培育旅游养生养老“六大产业”,引进了康宁医院项目、龙泉望瓯·陶溪川项目等一批高质量的支撑性项目。

此外,为了努力满足全社会不断提高的养生养老服务要求,龙泉创新优化养生养老体系,建立长寿服务地图,全面摸清80岁以上老人的服务需求,探索医疗机构院内开展医养结合试点工作,推进“浙丽乡村好医”项目,为偏远山区百姓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实现建制乡镇(街道)中医馆全覆盖。

据悉,2021年龙泉人均预期寿命81.35,高于全国人均预期寿命3.15岁,2022年底现存90岁以上老人1476位,百岁以上健康长寿老人2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