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丽水经开区多举措助力企业“乘风出海”
时间:2023-06-03 10: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近日,记者走进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浙江兄弟之星汽配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生产线上一派忙碌景象,各种生产原件经过组装、检测、包装等一系列流程后,加工成了高质量的挡风玻璃雨刷。

“一季度,我们很好地完成了产销的‘开门红’。今年4月,我们赶赴巴西、智利,除了与外商洽谈合作,更大的收获是在实地走访和调研后,发现了南美国家广阔的市场前景。”兄弟之星相关负责人欣喜地说,接下来准备再次“远洋出海”,深入调研并准备成立海外营销分公司。

据了解,4月底,在丽水经开区的指导和帮扶下,辖区7家汽摩配企业赶赴海外,开拓海外市场,从巴西、智利等国家“满载而归”,共收获意向订单约1000万美元。

浙江德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海外之行同样收获颇丰。“5月份,我们共收获订单500万美元。目前,生产车间正在抓紧生产,赶订单。接下来外贸团队还要继续走出去,计划到更多国家参展,争取更多的外贸订单。”浙江德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外贸部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丽水经开区深入推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大力支持企业拓市场抢订单,一方面全力构建最优营商环境,加快各项惠企助企政策兑现速度,深入实施小微企业信贷“增氧计划”、金融服务“滴灌工程”,切实减轻企业资金压力,让企业轻装上阵、行稳致远;另一方面全面落实组展参展相关工作,鼓励企业参展,提高展位补助力度,提前筹备部署企业参加广交会、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等重点展览,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数据显示,今年1—4月,丽水经开区出口额实现同比增长38.5%,其中生产企业出口额同比增长13.7%,外贸势头强劲。“下阶段,丽水经开区将持续深耕‘地瓜经济’,推进‘扬帆出海’攻坚行动,加大外贸企业扶持力度,畅通对外交往通道,探索实践‘生态产业+国际自贸+山城出海’的新模式。”丽水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