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庆元“数智赋能” 推动公共资源交易转型升级
时间:2023-06-04 11: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得益于庆元中学学生公寓空调采购及安装项目的顺利完工,连日来,庆元中学教学楼、宿舍楼等地全方位实现了“空调自由”,这让该校的师生倍感惬意。据悉,该项目也是庆元首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不见面开标、异地评标,今年以来,庆元推出“百山崛起,庆心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品牌,当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此推进交易数字化、服务标准化、治理现代化,全面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为企业减轻负担,推动公共资源交易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全县完成公共资源交易141宗,交易总额15.073亿元,减少企业人员跑趟次数2379人次,为企业节约成本约1800万元。

同时,庆元在投标保证金缴纳方面大力推行电子保函使用力度,让“数据跑”代替“人工跑”。根据管理后台数据统计显示,共有1673家次企业办理电子保函业务1505笔,为企业盘活周转资金34227万元,进一步优化了招投标领域的营商环境。

以庆元县首个水利施工项目——松源溪流域综合治理水利建设工程为例,参与投标的企业有134家,采用“远程不见面开标”后为这些企业节约投标成本近40万元,让企业在“零次跑”中充分享受到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所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庆元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张莉表示,下步,该中心将持续做好开评标区数字智能管理模式,确保评审现场有序规范、交易阳光透明,全力打造交易智慧型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