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青田香椿种植基地获出口备案
时间:2023-06-04 11: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日前,青田县东源镇一家香椿种植基地获出口备案。这也是青田继食用菌、大米、茶叶之后,又一品类获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场备案,进一步丰富了当地出口的农产品品类。

在东源镇东源村的香椿种植基地里,丽水海关查检四科的工作人员现场查看香椿的生长情况,以及基地的日常管理情况。该基地负责人金苏红介绍,这片香椿大约有60亩,不同于普通香椿,这个品类的香椿一年四季都能采摘,年产量预计可以达到6吨。

“上次通过电视台的新闻报道,在国外开超市的朋友看到就过来跟我下单了。”在接到国外订单后,金苏红便马不停蹄着手办理香椿出口的相关手续。

丽水海关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业工作人员上门指导金苏红开展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场基地备案。“我们一方面是告诉他们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指导他们完善基地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另一方面也手把手教他们在网上进行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场基地申报。”丽水海关查检四科关员严婧景介绍,目前香椿基地已经完成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场的备案,这也是全省首家出口香椿的蔬菜种植基地。

“接下来,我们还会给企业提供免费的检测服务,对土壤的重金属、农残以及香椿产品的农残进行检测。”严婧景说,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措施,帮助种植场更好地把控香椿品质。

“我们第一批香椿是出口到迪拜,一共是100公斤。”金苏红说,目前,新加坡和日本的订单也在对接中,希望通过这次“试水”,熟悉流程,以便今后能够更加顺利地把自己种植的香椿销往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