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图片新闻
胡海峰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奋力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7-28 08: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7月20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戴平辉、毛建国、李汉勤、周和平等出席。会议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审议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和为退役军人办实事项目。

胡海峰指出,过去一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始终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双服务”方针,优抚安置质量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关爱尊崇氛围日益浓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与我市具体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以坚毅笃行“丽水之干”,奋力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胡海峰强调,要全力以赴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事在人为”的信心决心,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强举措做好固本强基、查漏补缺等创建迎检各项工作,尽快补齐短板弱项,以超常努力冲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要全心全意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落细优待政策,加大退役军人优待政策的宣传力度,帮助退役军人了解政策的内容和享受方式,进一步提高政策执行度和知晓率,确保凡是政策规定的都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又能通过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合理引导未来预期。要持续优化政策,围绕退役军人所需、丽水所能,研究制定出台更多立足我市实际、具有丽水特色的优待政策,在养老、医疗、文化、交通等公共服务方面给予适当的优先优惠,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要建强服务平台,深入实施“服务保障提质”行动,对照“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标准,在加强基层站点基础设施“硬件”提升的同时,更加注重持续跟进完善便民服务等“软件”功能,努力把每个服务站都建得军味十足、富有力度、更有温度、卓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