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图片新闻
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 丽水市“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举行
时间:2023-07-28 09: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7月26日下午,由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丽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丽水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办的丽水市“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丽水市新闻传媒中心630演播厅举行。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巡视员金登尚,丽水军分区大校司令员姜乾文,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李汉勤,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叶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关勇刚,市新闻传媒中心(传媒集团)党委书记、主任、董事长徐青清,丽水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上校主任张恩成,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文明指导中心主任陈昱龙等领导为“最美退役军人”颁发奖牌、荣誉证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蔡志阳、吴端钱等参加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讲述最美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形成“弘扬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的社会新风尚,激励广大退役军人践行永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新时代“挺进师”,在全社会营造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在发布仪式现场,周建等20人被授予丽水市“最美退役军人”称号。他们中有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平民英雄;有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先锋模范;有一心跟党走,当好领路人的“兵支书”;有大爱无言,用温暖真情奉献社会的公益使者;有创业奋进、心系乡梓的军创典范;有敬业奉献,踏实勤勉的行业尖兵……他们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立足岗位、服务社会的感人事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他们是丽水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

发布仪式在合唱《游击队之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通过短片展示、退役军人现场讲述、主题宣誓等形式,生动展现了我市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活动号召全市退役军人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在推动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赓续红色血脉,践行绿色发展,开创金色未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而不懈奋斗。

最后,丽水市“最美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的铿锵誓言响彻全场,将整个发布仪式推向高潮。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浙江省“最美退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军官、退役军士代表等参加发布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