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 >> 创新案例
丽水经开区以“链长制” 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7-04 17:4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在全球产业发展大环境和国内产业政策调整的大背景下,“链长制”产业链如何提升?日前,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布《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链长制”产业链提升工作方案》,拿出了以“链长制”推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策。

该工作方案以“链长+链主”协同机制为牵引,旨在找准产业转型突破口,大力培育产业增长极,通过实施“产业—科技—人才—政策—服务”五位一体工作措施,推动资源集聚、政策集成、服务聚焦,实现丽水经开区生态工业五大“链长制”产业链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该工作方案明确了“链长制”在强化产业链中招商、创新、政策、服务四个方面的工作内容,以及在强化组织领导、对点帮扶、统计分析、晾晒通报、考核评价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丽水经开区五大“链长制”产业链职责分工汇总表格、统计监测制度、晾晒通报机制以及考核评价办法。

“作为‘链长’的领导干部,需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重大困难问题,通过不断更新产业政策,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丽水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丽水经开区将积极落实“链长制”产业链提升工作方案,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产业链服务体系,融合统筹各方力量,解决产业链循环中的资源配置和营商环境服务等方面问题,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无论是为“链上”企业解决各种困难,还是加快传统优势产业的整合升级,或是推动新兴产业的培育,丽水经开区正以“链长制”为催化剂,围绕“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做好五大主导产业发展的新文章。下阶段,丽水经开区将以该工作方案为抓手,推动“链长制”有效运行,以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推进全产业链优化升级,以高质量发展的“链长制”构建丽水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