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关工委 >> 助学基金会
丽水市举行首届“处州青荷”公益助学行动
时间:2023-08-22 10: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处

弘扬慈善精神,凝聚向善力量。8月21日上午,丽水市首届“处州青荷”公益助学行动结对仪式在市政府行政中心举行。丽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关工委名誉主任戴平辉,丽水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主任吴炳全,丽水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潘旺峰等出席,仪式由丽水市新闻传媒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胡飞主持。来自市内外的爱心人士代表、受助大学生,市关工委、市新闻传媒中心和县(市、区)关工委等相关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

今年,市关工委、丽水市新闻传媒中心联合创设关爱青少年慈善品牌——“处州青荷”,并于7月启动“处州青荷·助你上大学”公益助学行动,通过媒体发动社会爱心力量帮助我市家庭困难大学新生顺利迈进大学校门。7月14日,《丽水日报》、源新闻App等平台开设困难大学新生“资助申请”和“爱心认领”两个通道,活动开展以来,提出申请且通过审核的学生有32人。《丽水日报》连续推出10个整版,报道了其中21位家庭困难大学新生的励志故事。他们中有照顾瘫痪家人、打工攒学费的懂事男孩,有“蜗居”在40平方米的简易出租屋,却理性独立的“姐姐”,有始终坚信自己人生一定会先苦后甜的励志少年……

目前,32位家庭困难大学新生均已完成结对,共筹集爱心结对资金50.2万元。

“在我大学学费没着落的时候,是政府和爱心人士及时向我伸出援手,这不仅是物质的帮扶,也是对我精神的鼓励,我将用知识武装自己的思想,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回馈社会。”结对仪式上,被南开大学录取的准大学生陈颖说。

此次“处州青荷”行动,参与结对的爱心人士中,有企业家、党员干部,也有普通市民,他们用善举帮助莘莘学子步入大学殿堂。“这次活动通过鲜活的报道让我们看到了困境学子努力的模样,我们会持续关注贫困学子,尽力帮助他们圆梦。”爱心人士代表俞燕平说。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十分关注贫困家庭子女的上学问题。市财政每年安排专款用于助学,市关工委、慈善组织、新闻媒体等相关部门也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助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去年,全市关工委系统筹集助学帮困资金及物资1000多万元,其中发动社会爱心人士(企业)结对资助的我市家庭困难大学新生有508人、资助资金580多万元。

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