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丽水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时间:2023-08-31 09: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府办

丽水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主动研究政务公开工作,积极参加领导小组工作,认真落实全市政务公开文件的部署和领导小组会议议定事项,并按照要求定期向领导小组报告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制定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并督促落实;建立健全领导小组工作制度机制,协调督促各成员单位按职责分工推进各项工作;组织编制并公布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负责办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市政府及办公厅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对市级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情况的举报投诉;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编委办:牵头落实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共服务事项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发改委: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牵头做好重点建设项目、公开投资核准事项清单、实施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及价格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经信局: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牵头做好重大产业政策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建设局: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牵头做好城市基本建设、城乡规划、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农村危房改造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牵头做好扶贫工作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文广旅体局: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牵头做好旅游休闲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教育局: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牵头做好教育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国资委: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牵头做好国有企业、国有产权交易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人力社保局: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牵头做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财政局: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牵头做好财税体制改革、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统计局: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牵头做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审计局: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牵头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牵头做好安全生产监管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自然资源局: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牵头做好土地征收、国土资源管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矿业权出让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城管执法局: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牵头做好城市管理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牵头做好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牵头做好市场监管、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卫健委: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牵头做好卫生计生重大民生事项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公安局: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牵头做好基层基础管理、流动人口管理、出入境管理、道路交通管理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科技局: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牵头做好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民政局: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牵头做好社会救助、养老等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行政服务中心: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牵头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土地矿业等公共资源配置重点领域的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档案局:负责现场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做好已接收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档案管理、利用工作,指导全市档案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建设;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政府新闻办:建立健全政务舆情会商、监测、研判、回应等相关机制,利用政务新媒体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牵头做好重点领域政务信息的新闻发布和重大政务活动、重要政策措施的宣传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司法局: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承办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应诉案件,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等提供法律意见;依法办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行政复议案件,指导各单位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应诉工作;做好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与政务公开工作的衔接协调;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大数据局:承担市政府信息公开数据资源平台的建设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主动公开信息的发布工作;做好市政府信息公开数据资源平台信息发布情况的统计;指导市级部门、县(市、区)政务公开平台规范化、标准化、集约化建设;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