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关工委 >> 品牌工作
丽水市关工委宣讲团朱德飞受邀到松阳五中讲座:最想超越的是自己
时间:2023-09-07 09: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松阳五中 吴同述

9月4日,松阳县第五中学邀请丽水市教育教学研究院资深教研员,市关工委成员、宣讲团副团长,中学生人生规划与家庭教育导师朱德飞教授,为该校初一新生开设题为《最想超越的是自己——生命的意义与人生规划指导》的专题讲座,给孩子们赋能与指导,帮助他们立定志向超越自己。全体初一学生和班主任老师38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朱德飞以自己的名字介绍为切入点,讲述伟人——朱德元帅的光辉人生;“梦想是什么?怎样去实现梦想?”“伟大事业是什么?”孩子们在朱教授的引导下,积极互动,畅想未来。进一步地,他又结合复旦大学入学面试考题、生活实际案例以及2020年的各类时事热点等内容展开了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讲座,不仅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也引发学生对于读书改变命运、个人与国家关系的思考,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点燃了学生的爱国热情,传播了爱国情怀。

关于“生命的意义与人生规划”,朱德飞结合国际、国内重大事件与市域内的典型人物,帮助孩子们理解“心中有榜样”“学习见行动”“奋斗有目标”三大课题,启发学生勇于探索人生新篇章,总结归纳初一年级最好的成才路径,毫无保留的送给在场的351位孩子。

名中有德,立德树人;

成事成人,成就自己;

感恩遇见,致敬时代; 

讲座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朱老师的讲座对自己以后的学习生活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一位同学说,这场讲座让我认识到人生规划的重要性,对毅力、努力和成功这三者之间的关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充分感受到了奋斗的重要性,这将鞭策我更加努力地为自己的理想——成为一名数学家而奋斗。“此生无悔入华夏”,我励志要刻苦学习,日后成为栋梁之才。

本次讲座在全场齐诵《青春万岁》中落下帷幕,“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我们有时间,有力量,有燃烧的信念。”五中学子将怀揣梦想,坚定地去践行“我因五中而精彩,五中因我而骄傲”的美好愿景。

webwxgetmsgimg (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