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双拥工作
缙云 | 两代人守护旧址80年
时间:2024-01-24 10: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前,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印发《关于表扬浙江省道德建设突出个人的通报》,通报表扬16名全省道德建设突出个人。其中,缙云县双溪口乡双溪口村村民丁宝祥、潜巧菊夫妇荣获“浙江省道德建设突出个人”称号,这也是丽水市唯一一例。

80年,只为英雄留下的一句话,丁宝祥、潜巧菊夫妇以实际行动守护老宅、坚守承诺。

丁宝祥,男,1936年10月生,缙云县双溪口乡双溪口村村民;潜巧菊,女,1946年6月生,浙江省缙云县双溪口乡双溪口村村民,二人系夫妻。只因革命英烈雷克坚临别时的一句话,丁家两代人接力寻找、守护,坚守革命遗址——丁家老宅80年。如今,丁家老宅已经成为革命遗址纪念馆。老房子里,陈列着烈士曾用过的东西,贴满雷克坚等人革命事迹的宣传资料,每年参观量2000多人次。

丁宝祥说,守住丁家老宅,不单单是守住那一段与雷克坚同志相关的红色记忆,更是对那份精神信仰和理想信念的传承和弘扬。丁宝祥、潜巧菊夫妇曾获“浙江好人”“丽水市第八届道德模范”“丽水好人”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