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双拥工作
全市各地开展形式多样迎新春双拥活动
时间:2024-02-20 16: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财务文书

连日来,全市各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迎新春双拥活动,共谱军民鱼水情深的新篇章。

日前,青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驻地部队、青田县文广旅体局、青田传媒集团等多家单位举办2024年军地联欢过小年活动。

活动中,全体官兵及家属与大家一起共同制作品尝糖糕、豆腐泡、猪头肉等极具青田特色的地方美食,体验传统小年活动习俗。美食制作现场,官兵们学着老师傅的样子切豆腐、炸豆腐,其乐融融。

歌曲《战士第二故乡》、独奏《铁血丹青》、舞蹈《绿色军衣》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由部队官兵带来的舞蹈《街舞》,以及气势磅礴的表演《捕俘刀》《防卫盾》,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军民们欢聚一堂,以载歌载舞的方式,共叙军民鱼水之情。

“虎跃龙腾歌盛世,精兵劲旅守太平”“春风得意龙年好,万事顺心步步高”日前,遂昌县双拥办、县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县文联、县书法家协会开展“送福送春联 书香进军营”文化拥军活动,为驻遂部队官兵们送上新春祝福。 

“我要把这‘福’字贴到部队宿舍门上。”“还是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希望龙年我们一个个都生龙活虎、龙马精神。”收到春联和“福”字的官兵们纷纷点赞,整场活动洋溢着军民鱼水情深的欢乐氛围。

前段时间,云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浙江省军区爱心小学(城西小学)及老年书画研究会前往武警云和中队开展新春慰问活动,与官兵们一起写春联、贴“福”字、包饺子。

走进军营,同学们与官兵一起体验叠“豆腐块”;在荣誉展厅,大家了解国防知识,并以书信表达对官兵的崇敬之情。

“把皮捏起来,转圈。”在官兵们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制作的饺子出锅了,整个食堂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和家乡味,大家围坐在一起,感受着这温暖的时刻。

“您身体上有什么不舒服,都可以和我说。”近日,经开区南明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丽水知识界人士联谊会中心医院分会工作人员,走访慰问街道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老兵,为他们提供了暖心的医疗服务。

据介绍,春节来临之际,南明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开展新春慰问“1+N”系列活动,向辖区内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向他们及其家人表示衷心感谢。

与此同时,松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人武部、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形式多样的迎新春送祝福活动,进一步浓厚崇军和欢度新春的社会氛围;庆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军休干部活动,向军休干部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