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青田 | 侨系军营 结对帮扶
时间:2024-02-06 10: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财务文书

1月25日,侨领结对帮扶困难现(退)役军人座谈会在青田县人武部召开,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侨联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侨领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县侨联主要负责人介绍侨领有关情况,县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侨领结对帮扶困难现役和退役军人有关情况,并就当前帮扶结对成效、不足和下一步计划与侨领们进行深入交流。

会后,侨领代表分别到3户困难现役和退役军人家中,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结合实际提出针对的帮扶计划,现场开展帮扶结对,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据悉,自2021年青田县开启侨领结对帮扶以来,在侨领热心支持下,结对帮扶机制不断完善,帮扶范围不断扩展,帮扶力度不断加大。侨领根据自身优势,通过资金资助、实物捐赠、就业援助、教育援助等多种形式,精准结对帮扶困难现役和退役军人家庭100余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