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关工委 >> 工作动态
市关工委赴缙云县开展关心下一代公益事业专题调研
时间:2024-03-15 16: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3月13日,丽水市关工委主任王小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顾奕滨、专职副主任潘旺峰、市关心下一代助学基金会理事长刘炳亮等一行赴缙云县开展关心下一代公益事业专题调研。缙云县委书记王正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闵柯,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工委主任胡伟忠,专职副主任杜文丽等先后陪同。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浙江晨龙锯床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喜厨电股份有限公司、晨龙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山蒲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浙江嘉宏运动器村有限公司、浙江忠恒锁业有限公司等企业。

调研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企业经营模式、生产状况、企业公益事业等内容。调研组就市关心下一代助学基金会开展模式、项目管理、资金运用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对如何合作开展丽水市关心下一代公益助学工作开展讨论。

王小荣对缙云县企业家们“达则兼济天下”积极参与青少年公益助学的行为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和感谢。他表示,企业家们一方面用心经营企业,带头创业致富,创造农村就业岗位,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共同富裕作出了贡献,另一方面,富而行善,热心公益事业,把“向上向善”作为人生目标和企业文化,体现了企业家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慈善情怀。   针对如何规范开展关心下一代公益助学工作,他强调:一是尽快打造“公益+关建”模式。选树一批有亮点、有基础的企业建立先进典型,加快关工委企业基层组织建设,结合关工委职能和企业公益事业,联合开展企业外来务工子女思想政治教育、助学扶困等活动,丰富活动形式,力争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做出实效,为丽水关心下一代工作打响品牌。二是提高社会认知度。进一步完善“党委重视、关工委推动、社会参与、各方协作”的关心下一代公益事业发展模式,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公益工作宣传,立足重点,树立关心下一代公益事业典范,不断提高社会认知度,提高社会大众的参与度,形成人心向善的社会氛围。三是深化基金会规范运行。推动公益助学工作项目化管理,精准把握政策要点,既要尊重捐赠方的意愿,还要突出基金会关心下一代的宗旨,规范资金使用,把每一笔社会爱心善款用到实处,让捐赠方满意,让社会大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