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图片新闻
今天,我们如何结伴同行!
时间:2024-03-22 11: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3月21日,2024丽水市文旅产品采购大会暨文旅项目招商会举行,全国各地头部文旅企业、协会、招商企业代表以及百余家旅游渠道采购商等齐聚我市,共享行业资源、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


丽水是一座天生适合旅行的城市。“丽”,《说文解字》对它的解释是“旅行也”,而篆书中的“丽”像结伴同行的小鹿。在“百业皆可文旅”的新时代,文旅行业更需要各部门、企业的结伴同行、携手并进。

本次大会以“秀山丽水 结伴同行”为主题,集成推出丽水文旅品牌矩阵、产品体系、配套政策和项目布局,用最优质的文旅业态供给回应市场需求,有效推动项目招引落地,加速引流客源地企业聚焦丽水,为文旅市场供需双方搭建互利互惠合作平台。

丽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彩柳 致辞

丽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彩柳出席活动并致辞。她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就是希望全面展示丽水最打动市场的产品,并用最吸引市场的政策、最优质的营商环境,为文旅企业搭建平台、嫁接资源、精准服务,进而实现宣传互推、客源互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丽水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丽水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飞飞专题推介

“让有丽水人的地方就有丽水宣传,让有市场的地方就有丽水文旅,让有文旅的地方创造出更多爆款。”在文旅市场及政策推介环节,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飞飞以“颜值”“生活”“拓展”三条赛道为主线,围绕我市文化旅游资源、文旅市场的巨大潜力和发展前景进行推介,带与会嘉宾充分领略“秀山丽水 天生丽质”风采。

与此同时,9县(市、区)文广旅体局局长分别围绕各地特色文旅资源及竞争性政策展开推介。

抢抓市场机遇,关键需要能打动市场的产品。活动现场相继发布了“丽担文旅贷”、新东方丽水文旅产品、云和梯田后5A时代发展产品等全新文旅产品。

其中,“丽担文旅贷”特色担保贷款产品由丽水文旅、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丽水分行、丽水市融资担保公司共同推出,将为市域内文旅企业提供一系列优惠贷款政策,最高担保金额可达500万元;浙江新东方合作研学实践营地、丽水市自驾游接待服务中心授牌成立,将助推我市研学旅游发展,整体提升丽水山路服务水平;云和梯田后5A时代发展产品聚焦新定位、新市场,全力打造云和梯田成为旅游度假目的地与山地休闲目的地。

活动现场,丽水文旅市场主体化身项目招商代言人,丽水山居民宿主人代表以生动的三句半表演作《丽水山居的美好》整体推介,多维度展现了分布在丽水三千多家山居民宿的独特魅力、发展潜力和投资前景。同时,丽水市文旅企业代表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丽水定制游、研学游、旅行社特色服务等产品的多方优势。

拓展宣传渠道、讲好丽水故事,是丽水文旅“出圈”的关键。随着“万家商超齐讲丽水故事”启动,全国超6.2万家丽水籍商超将成为宣传丽水文旅产品的窗口,持续为丽水“代言”。

2024丽水春季文旅消费季活动同步开启。据介绍,春季文旅消费季期间,丽水文旅将推出190项文旅优惠活动,并联合建行生活线上发放文旅消费券;2024年,我市还将推出100余场重点文旅活动及200余项景区、旅游饭店、民宿、旅游线路、特色新业态等优惠举措,进一步拉动文旅消费市场热度。

扫描上方二维码领取文旅消费券

活动还颁发了“2023年度优质送团旅行商”荣誉,聘请了8位丽水文旅项目招商大使。丽水文旅与快手、丽水农投集团与丽水市旅行社协会、丽水城投集团与丽水市饭店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多家文旅企业与采购商签订采购协议,向丽水输送游客量全年不少于9万人,全面加速丽水文旅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