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2024丽水马拉松 将于3月31日鸣枪开赛
时间:2024-03-26 09: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日报

昨日上午,记者从丽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4中广·未来城丽水马拉松”将于3月31日在丽水市万地广场鸣枪开赛。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浙江省体育局指导,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丽水市文广旅体局、丽水市体育发展中心、团市委、莲都区人民政府、丽水经开区管委会承办。

据悉,此次参赛规模高达15000人,其中马拉松4000人、半程马拉松5000人、欢乐家庭跑6000人,目前所有参赛名额已全部报满。整个赛事加上领导嘉宾、裁判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参与人数将突破22000人。据统计,国内选手来自33个省份的329个城市,还有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10个国家的外籍选手参赛。

一直以来,丽水依托“山水陆空”四位一体资源优势,将自然、生态、体育、旅游高度融合,全力打造中国一流的山地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和国际知名的体育旅游度假胜地。过去一年,全市举办了国家级及以上的体育赛事20场,超3万名运动员在“绿水青山”中竞技比拼。

此次赛事的举办既是检验丽水体育事业发展的试金石,也是对丽水经济社会发展新风貌的一次全面展示。今年“丽马”将沿用“春风百里 丽水有你”的赛事口号,并充分利用丽水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赛道串联瓯江两岸绿道和风光奇秀的南明湖,跑友们可在集城、山、水、景于一体的最美赛道中“吸氧洗肺”,尽情享受最燃“丽马”带来的生机勃发和活力悦动。

相较往年,今年的马拉松线路进行了优化提升。线路起点仍为万地广场,马拉松组、半程马拉松组的赛道终点为城东区块新增地标建筑——丽水市水上运动中心,欢乐家庭跑的终点为丽水市体育中心。

马拉松组的完赛奖牌也是一大亮点。奖牌材质采用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丽水三宝”之一的龙泉青瓷,并且采用了浅浮雕和阳刻相结合的雕刻技艺,是国内首个采用青瓷材质制作的马拉松完赛奖牌。

赛事保障方面,今年将围绕“全员参与、全民狂欢、全城沸腾”的办赛目标,结合往届办赛经验,从赛事品质、服务细节、城市营销、配套活动等多维度进行提档升级。

据悉,本次比赛共安排国派裁判5人、省派裁判9人、专业裁判118人,投入警力及安保人员3100余人,组织志愿者2899人次;并安排医疗救护人员822名、急救指挥车3辆、救护车25辆,在赛道沿线布设医疗站26个,配备97台AED等专业应急救援设备和药品,安排一架空中救援直升机,实现“空地一体”的立体化医疗救援保障。此外,赛场还设立了5G赛事指挥部及人脸识别系统,通过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构建赛事智能指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