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李锋赴丽水学院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时强调 在传承和创新中 推动丽水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26 09: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日报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锋赴丽水学院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调研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和省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了解丽水学院在贯彻实施《丽水市促进人才科技融合发展条例》和推进人才“三支队伍”建设方面有关工作情况。副主任沈根花一同调研。

调研中,李锋一行走访了校史馆、浙江省丽水中药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图书馆、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参观了校园增花添彩项目。李锋指出,丽水学院特色突出、名符其实,漫步于美丽的大学校园,处处透露出文化气息与历史底蕴,时时感受到书香气质与青春朝气。

在听取丽水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人才科技等工作情况后,李锋表示,丽水学院作为高教阵地、科技重地、人才高地,承担着培养人才、引领思潮、创新科技、服务地方的重要任务。丽水学院延续了千年处州文脉,将先进的文化理念和知识技能传递给学生,传播到丽水的各个角落,为丽水的发展作贡献,一直以来都是丽水人民的骄傲。

李锋表示,城市是支撑大学的后盾,丽水学院也因为与丽水大地共生共荣而倍增底气、倍感自豪。学院以浙西南革命精神铸魂,紧扣“红耀丽院、强基育才”主题主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党建统领,构筑了具有浓厚浙西南革命精神、绿色生态文明气息和地方传统特色文化的思政育人阵地。

李锋希望,丽水学院要进一步发挥高校主体作用,增强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政治自觉,扛起站位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和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使命担当,让更多的师生在追求人生价值、实现人生梦想中推动形成社会新风尚,在传承和创新中推动丽水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凝聚各方力量,持续关注和支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合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丽水新篇章。

在丽水学院,李锋还走访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李安,看望了原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李俊杰,并向其颁发了履职纪念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