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朱林森赴景宁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时强调 一以贯之落实“三个走在前列”重要嘱托 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
时间:2024-03-27 09: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日报

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林森赴景宁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和省、市两会部署要求,奋斗实干、担当争先,一以贯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在前列”和“志不求易、事不避难”重要嘱托,振兴乡村产业,促进共同富裕,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

朱林森先后走访澄照乡马岭头茶山基地、景宁特色产业平台、澄和社区服务中心、东坑镇深垟村雅景多肉基地等地,详细了解景宁惠明茶产业发展、民族地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异地搬迁安置工作、多肉庭院经济发展等情况。他指出,景宁作为全国唯一畲族自治县、华东地区唯一民族自治县,要深刻领悟理解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支持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的新部署新要求,一体贯通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抓好山区公共服务跨山统筹一体化改革,为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作出更多景宁贡献。

朱林森在宣讲时强调,景宁是全省山区县走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试点县,今年又恰逢景宁畲族自治县设县40周年,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产业平台提能升级;要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壮大乡村富民产业,全力促进农民增收;要推动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大力优化经济布局,促进公共服务优享,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和人居品质,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宣讲期间,朱林森还对景宁做好一季度“开门红、开门好”和经济结构调整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