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朱林森在全市“十项重大工程”工作部署推进会上强调 扎实推进“十项重大工程” 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时间:2024-03-28 14: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日报

3月26日下午,全市“十项重大工程”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林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一体贯通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加快形成一批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标志性成果,为全市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前,朱林森走访调研了市直相关牵头单位,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十项重大工程”推进实施情况。会上,分管副市长作了具体任务部署。

朱林森指出,今年是“十项重大工程”的突破之年,要按照“锚定五年、谋准三年、扎实干好每一年”的要求,将“奋斗实干、担当争先”导向、“短期稳增长、长期优结构”要求和“务求突破、塑造亮点”目标贯穿始终,把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扩大有效投资“百项千亿”工程,要力争在总量和结构上都有新突破,千方百计突破要素保障瓶颈、夯实项目储备。“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工程,要在强化工业支撑和制造业发展质效上都有新提升,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链,加强链主型、“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抓好十大生态产业平台晾晒比拼。“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要在科技赋能产业发展上有新突破,加快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强化产业链共性问题技术攻关。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要在生产性服务业引育和构建优质高效服务业新体系上都有新突破,加强现代服务业补短板项目招引。世界一流强港和交通强省建设工程,要加快项目建设,确保丽水机场建成通航,形成更多交通投资增量。县城承载能力提升和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要在城乡协调发展上有新突破,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提升专项行动,增强农民、村集体经济持续稳定增收能力。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工程,要在优化空间布局和土地高效利用上有新突破,做好永久基本农田集中连片整治,大力盘活低效用地。文旅深度融合工程,要在打造文旅“爆款”上加快突破,大力招引落地旗帜型文旅项目。绿色低碳发展和能源保供稳价工程,要在保供稳价、支撑发展上有新提升,加快绿色能源项目建设,淘汰落后产能。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要以山区公共服务跨山统筹一体化改革为抓手,深入推进综合试点和专项试点,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

朱林森强调,要加强工作统筹,把各项任务一体贯通、一体推进。要坚持以干得助,以钉钉子精神下实功、见实效。要加强责任落实,坚持清单化管理,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争先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