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庆元政协“民生议事堂”共话红色乡村发展路径
时间:2024-03-28 09: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日报

“建议在挖掘红色资源的同时,提档升级红色产业……”日前,2024年庆元县政协首场“民生议事堂”活动在五大堡乡开展,活动以“区位优势显著提升后红色濛淤的发展路径”为主题,为打造红色乡村发展样板集思广益。

濛淤村曾是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活动区域。近年来,五大堡乡依托该村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濛淤红色文化,将濛淤红色纪念碑、濛淤桥战斗遗址、应岭岚古道、西川大峡谷等红色、古色和绿色景点进行有效串联,致力于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全力激活乡村振兴“红色密码”。

汲红色力量,绘美丽乡村。在当天的协商活动上,乡民生议事堂履职小组成员、庆元县政协委员、乡贤代表以及农业、文广旅体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不遗余力建言献策,助力濛淤村把握发展良机。

“如今,地图导航早已经超脱了地图和导航的功能,甚至成为我们衣食住行和吃喝玩乐的主要入口。”庆元县政协委员吴学通建议,将五大堡乡现有的旅游资源数据、内容等在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上进行包装,让濛淤村被更多人熟知。

庆元县政协委员吴丽梅则表示,濛淤村离县城仅10分钟车程,是市民热衷选择的近郊游路线之一,因此,可以打造“吃出新玩意、玩出新花样、做出新特色”的近郊游路线,并对濛淤的红色资源进行创作、红色演绎,做出差异化内容。

“在民生议事堂里议事,总会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来。”五大堡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刚说,透过“民生议事堂”这一窗口,不仅看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乡村的生动实践,也提振了乡村振兴的信心。

据悉,庆元县政协今年还计划在多地开展多场景的“民生议事堂”活动,这也是我市政协深耕“真协商·不一样”品牌创建,全力打通基层履职“毛细血管”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