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遂昌全力推进省“千项万亿”工程项目建设
时间:2024-03-28 09: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日报

日前,在遂昌县浙江瑞云新能源科技5万吨动力电池综合利用项目现场,百余名工人正鼓足干劲、相互配合,为4月份生产设备进场及试生产做好准备。

连日来,遂昌县聚焦8个省“千项万亿”工程项目,全力以赴抓工期、抢进度、争进位,掀起了大干项目、奋力攻坚的热潮,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据介绍,浙江瑞云新能源科技5万吨动力电池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年综合利用5万吨动力锂电池及年产4万吨锂电池专用材料的生产能力。

“今年以来,我们全力抢工期、保进度,力争率先完成一批厂房建设,并立即投入使用,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见效。”项目负责人王琴琴表示,当前项目一期工程主体已经完工,预计4月底将进入试生产阶段,今年产值初步估算可达8亿元,待项目三期工程全部完工预计年产值高达30亿元。

在遂昌,除了先进制造业领域项目进展迅速,民生设施领域项目建设同样如火如荼。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在东城新区产教融合项目——职教园区迁建工程项目现场,各类大型机械正有序运转,工人们正忙于钢筋笼施工、沙石运输等各类施工。

据介绍,作为深化遂昌产教融合的重要抓手,该项目总投资9.18亿元,将建造拥有相应基础教学、实验实训、技能培训、体育活动和生活服务等功能用房及设施的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新校园。

“项目预计2026年4月完工,比原先预期提前整整一年!”项目经理戴年法介绍,得益于遂昌县有关部门的帮助,征地、审批等各个环节都快于预期,为项目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眼下,一个个交通、医疗、产业、能源等重大项目开足马力、建设正酣,为遂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遂昌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遂昌以全面精准思维、精细高效管理和要素集约供给,抓好项目谋划、建设、保障“三道关口”,加快推进以“千项万亿”工程项目为代表的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夯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