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关工委 >> 工作动态
市关工委赴松阳、遂昌两地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大调研
时间:2024-04-07 14: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4月2日,市关工委主任王小荣一行赴松阳、遂昌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活动。松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组织部长练斌,县关工委主任孔建民,专职副主任叶舟峰,遂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清,县关工委主任林成高,副主任陈杏生,专职副主任赖佩珺等领导先后陪同调研。

王小荣一行先后来到松阳县古市镇熊顿漫画馆(丽水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松阳县幸福成长营(社会组织)进行走访调研,在听取了松阳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小荣对松阳县关工委在健全“五老”队伍建设、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共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加强“五老”工作保障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王小荣强调,各级关工委要发挥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采用“五老+基地”“参观+体验”等实践教育模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在沉浸式体验中坚定理想信念。当前,各地要认真做好第五批“浙江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的推荐工作。王小荣希望,各地应积极探索“关工委+社会组织”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模式,动员更多社会组织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王小荣要求,各地要对表全省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提出的两年工作目标,以全面提速“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率为抓手,拿出精细化、科学化、长效化的推进方案,强化基层关工委组织“薄弱点”、消除“空白点”。

在遂昌,王小荣一行先后来到县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县检察院“鲁冰花工作室”进行走访调研,并组织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王小荣对遂昌县关工委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五老”骨干和关工委成员单位作用发挥上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王小荣表示,遂昌县所做的试点工作,为全市关工委组织更好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他希望各级关工委要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上多想办法、多做工作,为党委政府分忧、为青少年及其家庭解难。王小荣认为,遂昌县检察院“鲁冰花工作室”长期以来坚持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被中国关工委、中央政法委等五部门授予“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实至名归,当前各级关工委要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开展好第五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要发挥好关工委成员单位作用,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王小荣要求,各级关工委要广泛动员社会爱心企业(人士)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公益事业,不断夯实我市关心下一代公益共同体基础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