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科学技术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2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编制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六部分组成。

一、概述

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我市生态文明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两大战略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六个着眼、六个着力”为抓手,认真加强组织和管理,完善公开制度,及时主动发布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9条。公开的主要内容有信息公开指南、机构概况、政策法规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未接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本局未接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0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扎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事,加强督促检查,规范信息公开资料,增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三是进一步完善细化信息公开项目和内容,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〇一一年三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