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0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现将本单位201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况

2010年,我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为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进一步梳理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服务事项,细化工作流程,及时更新《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二是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的11 项制度要求,及时制定主动公开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发布协调机制、责任追究制度、公开台账制度等制度。对主动公开的范围、公开方式、公开时限、受理公开机构、受理程序、保密审查等作出了规定。三是做好测评整改工作。针对市信息公开办7 月底网上测评所提出的问题,我局对存在问题逐项进行整改,使我局在第二次测评中取得好成绩,有力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向纵深拓展。四是及时发布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有效引导社会舆论。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知识的宣传,进一步形成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1条,主要包括政策法规、行政许可、部门文件、规划计划、工作动态、事故信息、事故通报等方面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我局没有不予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局无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下步工作打算

2011年,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扩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主线,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拓展公开渠道,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方针政策的宣传贯彻力度,强化安全生产事故信息及其调查处理情况的公告,完善安全生产行政许可有关事项,为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监管、行业管理、企业负责、社会监督”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