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丽水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06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3年度丽水市科学技术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丽水市科技信息网政府信息公开栏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市科技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灯塔街157号科技大楼705室,邮编:323000,电话:2134635,电子邮箱:lskjjbgs@163.com)。

一、概述

2013年,在省科技厅、市政府信息公开中心的指导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我市生态文明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两大战略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和机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及时发布和更新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通过丽水市科技信息网-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21条, 自2008年以来累计主动公开2029。公开的主要内容有信息公开指南、机构职能市科技局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科技动态、人事信息、年度工作报告、帮助信息此外,通过科技局官方微博、《处州晚报》、《丽水日报》、《丽水广播电视报》、丽水网、丽水电视台等辅助渠道主动公开各类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未接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本局未接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我局将结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探索,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培训。利用全市性的有关会议,邀请有关专家,加强全市科技系统相关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特别是加强局各处室(中心)政府信息公开专(兼)人员业务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提高全局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对全市科技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督促和指导。

二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把群众比较关心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科技项目申报、科技项目招投标、专利申请与补助、地震应急等相关信息的公开

三是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积极总结几年来的科技宣传经验,以贴近百姓生活、便于百姓接受和理解为出发点,进一步创新科技政策宣传的形式,提高宣传效果。充分利用市科技局官方微博这一平台,加大各类科技信息的发布力度。

四是进一步抓好各项制度落实。抓好落实市政府信息公开中心部署的年度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公开水平;重点抓好落实依申请公开、保密制度,提高保密工作的管理水平;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个环节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五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报送工作。加强与政府信息公开中心及全市各单位之间的经验交流,吸取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加强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附件2

2013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                           审核人: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数据统计

一、主动公开数量

921

(一)政府公报刊发公文数

0

(二)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数

921

(三)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1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0

(一)依申请方式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5.其他方式申请数

0

(二)依申请受理数

0

1.未延期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依申请答复数

0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4.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0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

0

6.其他原因

0

三、行政复议数量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0

3.其他纠错数

0

四、行政诉讼数量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0

3.其他纠错数

0

五、举报数量

0

六、访问咨询数量

人次

0

七、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1.提供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0

2.依申请公开信息减免的费用

0

八、人员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数

3

其中:全职人员

1

          兼职人员

2

(三)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1.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或专题会

1

2.举办各类培训班

1

3.培训人员数量

人次

50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

万元

2